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惠农 正文

清风惠农

惠农区:“三强化”助推巡察信息化建设高水平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9-22 11:13:05

  惠农区委巡察机构持续深化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,以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全面应用为抓手,将信息化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,全方位、立体式提升巡察监督质效。

  强化培训,走好实操过硬“基础棋”。自五届区委巡察开始,每轮巡察启动前根据巡察对象、监督重点等要素,再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对各组单机系统进行针对性配置,对照巡察流程指引,梳理出监督重点清单,制定归档目录。在巡前培训会上,通过观看视频、集中讲解、实操演练、交流互学等方式,组织全员开展了金纪三期巡察信息系统培训。同时采取“一对N”传帮带的方式,由巡察办干部重点对巡察组的各个模块进行实际操作的训练讲解。

  强化落实,走好规范运用“关键棋”。强化人员保障,由区委巡察办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单机版巡察数据管理系统,各巡察组分别指定一名骨干具体负责单机系统,确保巡察数据完整、真实、及时录入系统。明确任务分工,对单机系统任务进行划分,对每个功能模块及其子模块任务进行细化明确,使各巡察组在运用系统时实现任务到岗、责任到人。明确时限要求,严格按照要求,分阶段完成巡察信息数据录入。明确保密责任,实行巡察办、巡察组分级负责制,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单机系统负总责,确保数据信息安全。

  强化指导,走好提质增效“助推棋”。将系统运用指导督导列入巡察指导督导内容,安排专人全程跟进、动态督导巡察单机系统的运用,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。利用巡视巡察工作网络平台“成果运用”模块将巡察数据进行上传,建立电子台账,实现每轮巡察数据系统化、模块化管理,做到对巡察监督成果、问题整改、线索处置、建议落实的规范化管理,逐步构建高效的信息化工作体系,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。(惠农区委巡察办 陈子健)

>>><<<